部门介绍


行政科、文秘科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行政科岗位职责

  1. 协助主任做好学院各种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和安排全院性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外联工作。
  2. 负责学院用车调配、使用登记和管理。
  3. 负责学院党、政印章及办公室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学院党政用印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院属各部门印章的审核、刻制工作。
  4. 负责办公室信息化(网站、移动协同办公、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建设、负责学院动态信息收集、校情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发布准确校情数据,编印校情资料。
  5. 负责组织接待上级领导部门或兄弟单位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和参观访问等工作。
  6. 负责办公室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和及办公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7. 负责学校国际交流相关工作,教职工因公出国(境)访问、国(境)外人员来访、教职工赴国(境)外培训以及外事相关工作制度建设等工作
  8. 各部门月度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汇总、督查督办;学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的督查督办。
  9. 党务公开、校务公开等信息公开工作
  10. 学校日常会务公务接待,及日常来访接待工作
  11. 领导办公室及资产管理,校办公用房、会议室及办公设备的使用管理
  12. 办公室人员的日常考勤工作;
  13.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秘科岗位职责

  1. 负责学院工作报告、总结计划、领导讲话、汇报材料、学院大事记、起草、核稿、校对、编印等工作。
  2. 协助办公室主任组织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起草、印发会议纪要、行文、督办、催办等工作。
  3. 负责综合协调、协同办公系统运行、公文处理、信息统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联系法律顾问等工作。
  4. 协助主任对上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向学院行政来文、来函、来电的工作处理。
  5. 负责省教育厅OA网、市委市政府OA网文件收签、传阅、文件管理及保密工作。
  6. 学校发文工作,发文登记与管理,文件印制与发放。
  7. 规章制度编修;大事记及校史、年鉴、地方志编辑工作。
  8. 负责学院《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对外开具行政信函、介绍信、证明等。
  9. 负责综合文书档案管理;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接收、整理、编目、鉴定、保管工作;校内呈文、校外来文(含机要文件)和学院发文的归档。
  10. 负责编制学院院历及行政历,安排全院作息时间和组织节假日及特殊情况下的全院性值班。
  11. 负责各类合同、协议及法律文书审核把关;法律事务咨询,法律纠纷调处;接待来人来访,各级信访件的处理和回复;信访接待、回复办理等。
  12. 负责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13.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