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党政办公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政对内协调、对外交流的综合性办事机构,下设行政科、文秘科两个科室,全体15名工作人员秉承“诚朴、勤学、砺能、求索”的校训,以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各项重要决策决定的督察督办、各部门的综合协调,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党政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重要文件和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负责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公文的审核及其他公文的处理工作。 

 2.负责校内外来文来函的收发、批阅、传阅、催办、保管、清退及归档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统一管理全校机要文件和党政内部资料收发、使用和保密工作。   

3.负责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及全校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议题征集、议程安排、会议组织、会议记录等会务和接待,做好会议纪要的整理印发,并督促检查决议的执行与落实。  

4.协助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处理重要工作和突发事件。协调安排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出行、接待、联系基层等日常公务活动。 

5.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各种印章及事业法人证书、机构代码证书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印鉴的制发、收缴、封存和销毁。 

6.负责协调涉及校外单位及校内多个单位的综合性事务。 

7.负责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及其他单位来宾的接待工作,安排校领导参加各类礼仪活动,做好对外联络和对外交流工作。 

8.负责管理学校会议室、档案室、文印室,做好学校办公用房调整和公务用车的调度与使用管理工作。

9.协助校领导组织安排全校性重要活动,协调党政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10.协助校领导组织拟定全校性的规划、章程和制度。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管理。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