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柯金科长参加广东省高校国际暨港澳台事务

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24下午,广东省高校国际暨港澳台事务干部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举办,该培训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协办,广东省各高校国际处(外事处)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培训,我校党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李柯金参加培训。
    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广联部培训处处长刘任辉《当前香港形势分析》报告,报告从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办三方面对当前香港形势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香港在不同历史阶段在国家发展全域中的定位,要发挥一国优势,做好两制衔接,融合三地资源共同发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报告,报告对我国1949年以来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如何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高校经验、《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与中外合作办学、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思路等方面做政策解读和研讨,强调各高校要把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纳入学校发展的十四五规划。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到香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以及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对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有关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有助于学校开展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