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防范煤气中毒事故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8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各系(部):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连续发生多起学生在家中洗澡时因煤气中毒死亡的事故。各系(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洗澡设施,掌握冬春季洗澡安全常识。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一是洗澡时不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二是洗澡时应保持通风良好,即使是天气寒冷,也不要紧闭门窗;三是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四是热水器应正确安装使用,过期、损坏、不合格的热水器应及时停止使用;五是正确施救,煤气中毒时最初的感觉为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软弱无力。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即拨打120电话呼救,并尽快脱离中毒环境,比如开窗通风、或者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如果发生呼吸停止,旁人应立即为中毒者做人工呼吸。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