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发布单位:  杨莉

各处、室、系(学院)、部,图书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1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前的工作

(一)各部门要完成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暑假期间的工作,规划下学期的工作。

(二)各部门要搞好本部门责任区的卫生和清洁,检查安全设施,落实保管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发现隐患要及时汇报或处理,严防事故发生,有关部门对重点部位要安排好人员值班。

(三)任课教师要按要求完成期末考试的阅卷和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

(四)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和各系(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离校信息台账,特别要加强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生命安全。

二、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一)全校教职工2021年放暑假时间为:2021年7月17日至8月25日。

(二)学生放暑假时间,自2021年7月8日起错峰分批安排。由各系(学院)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历》安排并结合本系(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妥善安排。

三、暑假期间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的工作部署。

(二)教职员工要主动配合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有特殊情况时要及时向学报备;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云浮,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冷链食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三)凡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应利用暑假认真钻研高职人才培养计划和教材,拟订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完成各项教学的准备工作,备好一周及以上的授课教案。各系根据安排组织好教师专业培训、下企业的实践工作。

(四)暑假期间,各值班人员均应根据值班表安排按时到岗值班,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主持暑假期间的日常工作,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和上报、记录等工作,发现问题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党政办公室负责暑假期间公文、公函的收发及处理工作,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进行。教职工要利用暑假学习法律法规,不参与一切违法活动,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假期。

(五)在暑假期间,有特殊工作的部门及不能停止工作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妥善安排;聘请有合同工的部门,要利用暑假时间,根据协议的期限和规定,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不影响开学师生日常学习生活。

四、新学期上班时间及学生返校注册时间安排

(一)教职工2021年8月26日到校上班。

(二)学生8月30、31日开始分批错峰返校上课(开学第一周内注册),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工作安排表。教务处组织检查上课安排、上课准备及各系上课情况。

(三)学有关部门因工作需要提前回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由相关部门自行安排回校上班时间。

五、其它

根据工作安排,暑假前将组织相关教师培训及召开会议,所有与培训、会议有关的人员要确保按时参训、参会。

附件:

  1.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工作安排表
  2. 2021年学暑假值班安排表
  3. 2021年学暑假网络值班安排表
  4. 2021年暑假学生宿舍生活管理员值班安排
  5. 2021年暑假期间校卫队值班安排表
  6. 2021年暑假保洁员值班安排
  7. 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指引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