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六条指引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6日 发布单位:  杨莉

一、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家庭责任,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防控措施,严防环境传人。搞好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拒绝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二、发出一份倡议书。全体教师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云浮,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号召教职员工在云浮过年。

三、发挥班级应急小组作用。继续发挥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应急小组作用,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四、严守学校大门。严格执行人员进校测温登记制度,师生持证进出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门。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上报、果断处置。

五、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安排外出行程,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或境外旅游。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前往密闭和人群密集场所时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倡导用公筷、公勺或分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六、加强出行返程健康管理。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同时主动报告学校,不带病上班/上学。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202116